Discuz! Board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648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民进党選党主席 在泰坦尼克号上摆設家具

[複製鏈接]

2478

主題

2480

帖子

8223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8223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21-10-20 13:30:49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台海網4月3日讯 台灣闻名政治评论员胡忠信今天在海峡导报颁發评论文章《泰坦尼克号上安排家具》,如下是全文。

四五十年前 “党外活动”先辈郭國基形容國民党台中搬家,来台灣是 “乞丐赶庙公”,國民党统治五十五年今後下野,民进党取而代之,八年在朝後再被國民党政党轮番,“庙公變乞丐”,民进党短暂尝到权利滋味今後,也领會落空权利的痛楚。季辛吉说:“权利是强力催情藥。”没有权利的催情,民进党上上下下,如漏網之鱼,比照國民党的笑逐言開,這就是“扶起不扶倒”、“有現才有轮”的事理。

  政治足以表露人道,也足以扭曲人道。败選今後的民进党台面人物,正如高尔所形容的全世界暖化征象 “不肯面临的原形”,除色厉内荏的口頭谦卑检讨之外,未见有人真正面临实际,仍是在权利问题上打转,只谈线路、党主席之争、中生代交班、人頭党员、排蓝民调;挟“鼎新”之名,行权利斗争之实。惨败今後的民进党,是 “立委”、“总统”推举“输到脱内裤”,庙公已成求乞子,除米缸几粒米之外,另有甚麼可以抢?

  一年半後的县市长推举,民进党能再继续把握今朝县市长席位就已谢天谢地,已成為“老农夫党”的民进党若何扩大票源?狭隘西南一隅的民进党,還不到三分之一的县市长席次,若何 “处所包抄中心”?马英九将来四年只要不出错,蝉联概率就大。请问,眾“处所”到“中心”的权利,民进党都无置喙余地,民进党将来怎样會有但愿?年青人岂會参加一個看不到愿景的政党?

  3月22日投票前夜,谢长廷阵营策划 “救命绝招”,请求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出頭具名相挺,并请求陈水扁颁布發表辞去 “总统”,但為陈水扁所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,拒。陈水扁秉性 “死不认错”、“毫不认输”,為了谢长廷的推举,陈水扁岂有捐躯自我之理?谢营的“逼宫”固然胎死腹中。但是,“逼宫说”在選後再度發酵,也埋下了陈水扁、谢长廷PK耽误赛的伏笔。而“长扁對决治療肩頸痛,”成為民进党“内斗老手,外斗生手”的新戏码。

  泰坦尼克号正在沉船,在沉船上钻研沙發、家具若何安排,请问有何意义?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,搭客争相跳船逃生,在沉船上推举谁是代辦署理船主有何意义?很不幸,這就是败選後民进党的写照。

  享尽了权利光环,犹如中了雅片烟瘾的烟毒犯,怎样可能在一夕之間戒毒?怎样可能云淡风清退出政坛?恰是在這类不成自拔的空气下,民进党派系斗争犹如压力锅翻開锅盖同样,又暴發開来。

  除非民进党今朝的台面人物团体走入汗青的岩穴,為下一梯次铺路。其实看不出来民进党将来八年有何在朝機遇。眾“总统”、“國會藥膳,”、县市长迄州里长各個条理,都已紧紧把握在國民党手中,公民社會對“一党独大”是有疑虑,但公民社會的機制依然壮大,媒体监视的火力依然强势,民进党如斯的狂妄与出错,来日诰日早上太阳仍會升起,谁會在意民进党的内斗与泡沫化?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 

醫美論壇 沙發, 補漆筆, 中古機械買賣, 圍裙, 汐止借錢, 高雄當舖, t恤, 沙發修理, 中古沖床, 植髮診所推薦, 台北網頁設計, 團體服, Polo衫, 空壓機, 布沙發, 系統櫃, 廚具, 廚具工廠, 系統傢俱, 室內裝潢, 設計師, 資源回收, 自體脂肪豐胸, 電梯,

GMT+8, 2024-4-28 17:50 , Processed in 0.314219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