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cuz! Board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1373|回復: 0

傢具上市公司湧向全屋定制 市場競爭加劇 尚品宅配 傢具 市場競爭

[複製鏈接]

2478

主題

2480

帖子

8211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8211
發表於 2018-4-29 18:15:0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  去年歐派、尚品宅配、皮阿諾、金牌、志邦等龍頭先後闖入資本市場,無一例外都以產能擴張為主要目標。定制傢居企業“扎堆”上市,不僅營造了熱鬧的行業景象,還折射了資本市場對其追捧。不過,這塊“蛋糕”雖然看著誘人,但真正落地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  有傢具企業負責人直言,由於全屋定制和大傢居依舊處於探索與嘗試階段,整合多方資源及係統完善對接還需要一個過程,預計大約需要至少3年時間,機車借款。該負責人還表示,高水平設計人才短缺是全屋定制面臨的一大軟肋。同時,一套完整的定制傢具,從上門測量到拆解圖紙、從材質的選擇、切割、封邊、定制到品質檢驗、包裝、運輸、最後運進客戶的傢中完成安裝,需要數十道、甚至上百道的工序。若將這個數字放在全屋的傢居定制中,將會出現數倍的增長。
  廣發証券分析師趙中平表示,傢居定制的滲透率還比較低,預計至2020年,僅定制衣櫃市場規模達到929.32億元;定制廚櫃市場規模達到1482.07億元。根据目前全屋櫃類消費客單價及其他定制櫃類滲透率預測上限推測,其他定制櫃類市場空間大約為4000億元。中泰証券分析師蔣正山也認為,從市佔率情況來看,全屋定制公司索菲亞、歐派傢居、尚品宅配及志邦股份的市佔率不足15%,有較大提升空間。而從市場空間看,全屋定制有望達到7000億元。
  周三A股出現小幅回調。盤面上,喜鴻九州,除了芯片、雲計算等新經濟主題外,傢居板塊也表現不錯,好太太、我樂傢居、尚品宅配等收盤飄紅。記者對比發現,高雄兒童遊樂園,在多種因素影響下,傢具行業遭遇降溫,但多數企業借助全屋定制實現逆襲,2017年業勣超過八成上漲。有分析指出,隨著消費升級以及全屋定制價格的調整,未來三年,定制類傢具的市場蛋糕有望超過7000億元。
  廣州日報訊?(文/表?全媒體記者張忠安)在A股13傢傢具類上市公司中,去年淨利潤同比上漲的有11傢,佔比為84.62%。淨利潤規模超過1億元的有11傢,其中歐派傢居以13億元的淨利潤規模位居行業第一。索菲亞去年淨利潤也超過9億元。另外,尚品宅配、好萊客同期淨利潤也超3億元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系統櫥櫃傢俱美學館論壇  

醫美論壇 沙發, 補漆筆, 中古機械買賣, 圍裙, 汐止借錢, 高雄當舖, t恤, 沙發修理, 中古沖床, 植髮診所推薦, 台北網頁設計, 團體服, Polo衫, 空壓機, 布沙發, 系統櫃, 廚具, 廚具工廠, 系統傢俱, 室內裝潢, 設計師, 資源回收, 自體脂肪豐胸, 電梯,

GMT+8, 2024-3-29 09:55 , Processed in 0.082958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